废物源头分类计划|香港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

废物源头分类计划

前言

家居废物源头分类计划于二零零五年在全港推行,旨在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废物分类回收 。计划于二零零四年先在港岛东区13个屋苑试行,试验计划成效显著,部分参与屋苑的回收量提升一倍以 上,并为屋苑带来额外的收入。这笔收入更可用于补贴管理支出。


由于现存的三个堆填区在数年后便会饱和,因此我们必须减少废物的产生。透过鼓励更 多市民参与废物分类回收,将有助减少需弃置的废物量,从而延长堆填区的寿命。


配合二零一三年 五月发表的《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-2022》所载的其他措施,环境 保护署争取在2022年或之前将香港的回收率提升至55%。屋苑的源头废物分类工作对达成该目标起了关键 的作用。 政府近年正试验各种家居废物分类回收模式,务求找出最方便居民、最合乎成本效益和最切 合本地需要的模式。我们需要一个较灵活的方式—不同的楼宇可采用不同的废物分类回收模式。


需要帮助?

环保署顾客服务中心热线:2838 3111

电邮:enquiry@epd.gov.hk